close

身處在正在轉型中的傳統媒體,一艘曾經具有輝煌歷史,至今仍享用它的品牌資產的老字號公司,要讓這艘大船轉向,是非常不容易的事。

即使已經成立了數位相關部門,但是在數位新媒體的眼中,依然是個「傳統媒體」。

要想大刀闊斧?要小心一些忠心耿耿的老臣,以及一些看著上頭的「眉角」做事的"follower",最擅長製造一種:

「嘿,我是真為公司好,要保持我們自己的價值!」

 

真的嗎?

 

忠心耿耿,沒有錯,錯的是,你往往製造一個美好的願景,活在那個美好的泡泡之中,沒有親自墾土、施肥的勞動,一種已經在上位,不知民間疾苦的「何不嗟來食?」

 

使用著原始的工具,不停把數位部門拉回傳統的紙本思量。

為了所謂的「制度」,沒有給予適當的工具,反而要求走回頭路,使用傳統媒體的工具做著緩慢的工作。

 

有一句話說:當你在思考未來時,未來已經成為過去了。

 

是的,我想我們此刻的感覺,正是如此。

 

一種摸不清未來的轉型媒體,遇到這樣的老臣,尤其以「忠心耿耿」為美名的包裝,不停猜測上面的心意,而忽略了應該掌舵的方向。

 

我們,只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。

 

誰願意去當那個願意指出沒穿衣服的老國王的小孩呢?

 

而我,目前也只能先揣測我自己的「上意」,先存活下來吧!

 

畢竟,一個行銷老菜鳥,面對如此具有龐大品牌資產的公司,無疑是一隻渺小的螻蟻罷了。

 

我不知道,吃著「品牌」這個菜葉的蟲,還可以存活多久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媒體 轉型 數位 傳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筆記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